Ryostar

南一,喜欢瞎写

【太敦】回忆与你


*小学生文笔又激情ooc了
*太敦不足我要死了
*非糖慎入!!!

敦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。
回过神来只发现雪下得似乎比刚刚要大一点了。
此时的地面已经铺上了一层洁白。

每到下雪天还是会不自觉地想到他啊。
敦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————
横滨的冬天总是来得悄无声息。
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就来得很早。
敦出门时有些急,只穿了件薄薄的风衣,在这样的季节里显得就有些单薄了。
他坐在长椅上,看着喧闹的街道上人来人往,心底却在暗暗抱怨那个家伙怎么还不出现。
一阵寒风掠过,敦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他用力地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却还是抵不过凛冬的寒意。
敦往前蜷了蜷身子,努力让呵出的热气多少能温暖一下已经冻得麻木的手。


手中突然被塞入一个有些滚烫的物体,敦还没反应过来——紧接着便覆上来一双温暖的大掌。
抬起头对上那双眼睛,太宰正在得意地笑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罐装咖啡的温度太高,敦突然就觉得没那么冷了。
太宰转身在敦旁边坐下,习惯性地翘起二郎腿,一只手绕过敦,自然地搭在他身后的椅背上。
敦有些没好气地转头:“我说,太宰先生,你会不会到得太晚了一点?...”说完指了指手腕上的表。

“是吗,抱歉啊敦君~~我在路上见到棵奇怪的歪脖子树,就想尝试一下在树上吊死,结果自杀又失败了,就赶紧过来找你了...你就原谅我吧~” 说着他做出双手合十的姿势,不过....看上去的确是没什么诚意。

“可是太宰先生,两个小时前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语气听起来可没这么悠闲啊?”敦撇了撇嘴,“不是你说有急事找我吗。”

“抱歉啦抱歉~不这么说敦君是不会出门的吧?而且自杀在我的生命中总是排第一位嘛哈哈...啊说起来敦君等我多久了~?”


“一个小时...”

“那也不算很久嘛。”

“.......”

“我开玩笑的~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~”

“....太宰先生,所以说....找我出来到底是什么事啦!”

“敦君!不要动!闭上眼睛!”

“诶诶?怎么了?太宰先生?...”

“快闭上!”
“有雪花落在你睫毛上了!”

“....所以说为什么要闭眼睛啦!”

“啊~敦君真可爱啊,和这片雪花一样可爱。”太宰伸出手拍了拍敦的头。

“....太宰先生...”
敦只觉得白眼快要翻上天了,他专程在雪天出门还被冻得麻木的意义到底在哪啊!??

“好了,说回正事。”
太宰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,敦已经屏住了呼吸。
却没想到下一句会是——
“要和我殉情吗~敦君~”

“......”这个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随意啊。

敦已经懒得去听太宰后面打算说什么了,反正也是没营养的玩笑吧。
他觉得,只有傻子才会因为一个电话跑来听另一个傻子开玩笑.....还是在寒意刺骨的雪天。

而这时,太宰却突然站了起来,迈步走了出去。
敦虽然有些摸不清状况,也站了起来,小跑着努力跟上太宰。
雪地上一前一后的两排脚印,是两人在这个初雪天留下的最美的痕迹。

“其实,敦君,”
太宰毫无征兆地停下脚步,敦差点就要撞上他的后背。
太宰探出手接住空中飘落下来的点点晶莹,却只停留了一秒就消失不见。
“我是来和你告别的。”
敦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
他刚想开口问却又被太宰打断:“也没什么,其实就是社长派我去查个案子。”

敦听完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“以前又不是没出过任务,为什么要叫我出来专门告别啊....太宰先生你到底怎么了?”
“话说你找我出来就是为了,告别吗...”

“正是如此!”太宰耸了耸肩。“这次要去两周呢~怕敦君找不到我会想我~”

“......那我要回去啦!外面好冷我快冻死了!”
说完敦转身就要往回走。

“等等!”
“敦君,你能抱抱我吗。”太宰深呼了一口气,“一次就好。”

敦总觉得这天的太宰有些怪怪的,可他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。
他还是选择回头抱了一下太宰。
不过并没有很久的停留,太宰只揉了揉他的头发就放手了。

“快回去吧敦君,路上小心。”太宰冲敦笑了笑,转过身只留下了一句:
“等我回来,再一起看雪吧。”
然后他走得很快,像是要逃离这里一般。
——而且一次都没有回头。


后来,敦才知道他说的告别是生离死别。
敦才明白为什么那天的他会那么奇怪。
敦才清楚了他临走时要求的拥抱的意义。
敦才了解了他留下的背影有多么决绝。

因为,他真的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
——那天敦回到家里,才发现外套里不知何时多了一封信。
他拆开信封:
敬启:
        敦君。
...........

是太宰留给他的。


信的内容是说黑手党又开始行动了,目标还是抓捕敦。
太宰的应对是将敦在侦探社的全部资料都销毁,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嘱咐敦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,避免黑手党找上门,而且房子已经给他找好了。
可是太宰呢?
他将独自前往深渊——
自己一个人和黑手党做了断。


敦明白了,迟到的一个小时里,
太宰根本不是在玩什么上吊游戏。
是在尽力地,护全他啊。


敦只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地方缺了一块。
空落落地疼。
........




敦的思绪在这里停止。
回到现实,脸上竟已全是泪痕。
一年了。
他果然还是不喜欢下雪天。
因为不愿意再回想这些悲伤。
更害怕想起那个家伙。

说好的一起看雪,他却食言了。



雪越来越大。
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。
敦伸出手。
当指尖触及飞舞的雪花,他只觉得冷意入骨。
他起身,向前走去。
雪地上留下一排孤单的足迹,
很快又被大雪覆盖,消失不见。



这天晚上,敦做了个梦。
虚幻缥缈而又真实的梦。
梦里,太宰回来了。





(完)




评论(6)

热度(23)